江江小宝贝吖

来了就交个朋友吧,不用见面的那种。

第二篇,一年后的婕修


就这样时间过去整整一年了,宋修这个人以及这两个字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周围的人慢慢地也不太提及他,但在许婕心里,他还是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更是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说许婕惊艳了宋修的时光,那么宋修一定是那个温暖了许婕岁月的人,因为是他拯救了她的过去,是他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情感寄托,即使后来宋修也还是离开了自己,但许婕始终相信他会回来。

只是一想到宋修就这样没有任何音讯消失了整整一年,更没有给她解释以及任何开口的机会,平白无故从她的身边甚至生活里消失了一年,她还是依旧有一种说不上来以及孤独的落寞感。但这些并不代表她和他的曾经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恰恰那些回忆,以及经历过的所有像播放电影一样,一幕幕,一件件都让许婕难以忘怀,念念不忘,因为宋修的好让她对其他异性看都不想多看两眼,甚至也提不起任何的兴趣,但不代表许婕身边没有追求者,只是许婕对宋修的念念不忘,依旧还是没有任何的回响。

这一天早上,许婕跟平时一样照常到点来公司上班,才坐下没多久,就被李主任叫去了办公室,李功名告知许婕说明堂会空降一名高伙,而且还是老熟人,许婕一听没太在意,更没放在心上,以为说的老熟人是她不曾见过的某位不知名的高层,只是她不知道的是这个高伙说的就是宋修。

而宋修这边呢,刚下飞机,才走出机场没一会儿,看着这座最熟悉以及有些陌生的城市,回忆瞬间涌上心头,心里默念着一句好久不见。只是这句好久不见也不知是对着这个城市说的还是想着某个人说的,不久后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宋修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想到自己离开这个城市一年了,也离开自己心爱的她已经一年了,不由得把手中的一杯酒想都没想直接喝下肚,嘴里还嘀咕了一声〈许婕,我回来了,这一年你想我吗,还有对不起〉。

第二天,宋修整理好自己,带上公文包,深呼了一口气,离开了酒店,来到了明堂楼下,站了快有半个小时的宋修也感觉到自己的脚步不听使唤似的,迟迟不敢向前走去,一种说不来的害怕感袭上自己的脑海,他也承认自己有点怂了,虽然知道自己离开了一年,可这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甚至离开的时候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坏的打算无非就是许婕和别人在一起甚至不爱他了,可此时的宋修是真心的害怕了,真心害怕许婕忘记了他,他怕许婕真的有对象,他更怕许婕不爱他了,和别人在一起过上了他不敢想象的幸福生活。这个不敢想象的幸福生活当然是别人和许婕,而不是自己和许婕拥有那种平凡的幸福生活。

正在徘徊不前的时候,刘芳刚好从他旁边走来叫了一声〈哎,宋修,好久不见啊,都去哪儿高就了啊,怎么,来了不上去坐坐,我还差点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宋修转过头看到是刘芳礼貌性的说〈好久不见,我是准备上去,这不好久没来了嘛,看看周围有没有点变化〉。

说完和刘芳一起进了电梯,刘芳去了二组办公室,而宋修则是来到了李功名的办公室,刚敲了门宋修开口〈师傅,好久不见〉。李功名笑着站起来说〈回来了,来,坐〉。

另一边二组办公室,刘芳还没坐下呢,就调侃起了许婕说〈许律师,你猜我刚刚看到谁了〉。〈公司怕是来了个帅哥,不然你怎么会又犯花痴了?〉许婕开玩笑的说道。〈别闹,是宋修,宋修回来了,他现在在李主任办公室呢,这一年没见,他变化有点大,感觉沉稳了不少啊,你说他不会就是这个高伙吧〉。

许婕听到宋修二字瞬间脑袋空白了的几秒钟,刘芳后面说的话也都没听进去,许婕此时的内心独白:多久没听到宋修二字了。一年了,总算是回来了,宋修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否则看我回头怎么收拾你。

还没等许婕回过神来,陈染从茶水间倒了一杯水走了进来,看着许婕说〈现在宋修回来了,你和他之间也是时候坐下来好好聊聊了,他要是能来二组的话,也算是给咱们锦上添花呀,〉。许婕听到陈染这么说,手竟然不停使唤地拿起自己桌面的文件向李主任的办公室走去。只留下一头雾水的刘芳,因为刘芳不知道陈染说的他们之间是什么回事,毕竟在公司许婕和宋修的感情除了白宁也就只有陈染知道了,而刘芳自然是摸不着头脑更是一头雾水。

一步两步离李主任办公室越走越近,不知是把手中的合同拿给李主任签字还是因为太久没见宋修了,想看看如今的他,许婕大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继续走近李主任的办公门口,敲门进去,许婕看到了宋修,而坐着的宋修抬头也看到了这个心心念念好久不见曾经的爱人许婕,但二位只是抿嘴一笑,始终没说话也没打招呼,甚至有一种把对方当作空气人似的。

李功名看到宋修和许婕二人关系好像有点生硬,仿佛带着一种说不上来的隔阂,开口打破这个僵硬的氛围说到〈从今天开始,你们二位在公司就好好配合,没什么事就可以出去忙了〉,被李主任打破了这片宁静的宋修起身走出办公室。来到了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工位,看着这里说变也还是有些小变化的明堂,但唯独他的工位没有任何变化,因为这是他让李主任保留下来的,他不想去新的工位办公,因为这个工位他坐习惯了也有着深厚的感情,最重要的是抬头就能看到许婕办公。

看着离开李主任办公室的宋修,许婕有些震惊,更是错愕了一会儿,但还是很快的收起自己的表情,因为她觉得一年没见了,他跟她不至于到不能说话的地步吧,只是想到一年前,自己被分手是宋修说出来的,就有一股不明之火无处发泄,这不拿起手机给吴悠发了一条微信信息〈今晚约酒,老地方不见不散〉。

晚上,许婕来到了酒吧,其实她已经很久没来这种地方了,除了刚分手的那段时间,几乎都在酒吧鬼混,但后面自己和这些都和解了,这一次只是因为宋修的回归,扰乱了自己,不知是哪根筋不对又或者是突然间想麻痹自己才来的酒吧,和吴悠一起,才坐下没多久,许婕开口点了一瓶最烈的酒,手里的酒杯顾不上喝没喝完,另一只手依旧一杯又续着一杯地倒满。

吴悠问到〈宝贝,你怎么了,你可好久没这么喝过酒了〉。听到这话的许婕才真正地想起自从一年前宋修提出分手后的那段时间,许婕几乎都会来到这里把自己喝得一塌糊涂,其实许婕的酒量还可以,只是不会轻易让自己喝醉,毕竟她都是一个人,即使有朋友陪伴之下,她也不会让自己醉得不省人事,但这次许婕真的喝醉了。那时分手后的她每次喝的迷迷糊糊中就会叫唤着宋修的名字,然后迷迷糊糊中被吴悠送回家,那时候的许婕,不得不承认生活上是堕落的,但面对工作依旧是一丝不苟地上阵,甚至变成了工作狂,曾经自带的冷气压也再次出现在她的身上,不过生活上的堕落也只存在了一个星期左右,而这些都是靠她自己和解以及自己消化的,那一个星期是许婕无法适应宋修不在身边的日子,感觉哪哪不顺心,那时的许婕也再次封闭了自己的心,让自己变得更理性,以及更清醒,而明堂也因为许婕的能力,业绩一路飙升,这一年她成了那个传说中的冰美式,外表给人一副冷冷冰冰的模样,但吴悠知道,许婕也就会在面对自己想亲近的人才会露出一丝丝的温暖,其余时候冰冷的都快把人冻住。

听到吴悠的问话,喝醉的许婕说到〈他回来了,就在今天,我看到活生生的他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一次他不是出现在我的梦里,而是真真切切地出现了,可是……〉。许婕越说越觉得好生气,而生气的点是他跟她没说一句话,甚至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许婕,既然还喜欢,那就复合吧,我算是看出来你是真心地喜欢上他了,一年了,你们也错过太多了〉。

〈复合?谈何容易,他真的一点都不成熟,一年了,我以为我会忘了他,可是他一出现……〉

〈从你一年前遇到宋修开始,作为旁观者的我以及你的好朋友,我也猜想你已经在劫难逃,你对他的感情和别人不一样,是真的认真且走心了,许婕,这一次要好好把握自己的幸福〉

吴悠看着许婕这一刻才真正意识到她为了宋修真的改变了很多,以前的许婕哪会这样子,不去细想着什么吴悠刚准备起身送许婕回家,就在不远处看到了宋修。

此时汪涛带着宋修以及几个好友也来到这个酒吧,他是为了给宋修接风洗尘的,宋修刚准备开口点酒,也看到了离自己不远处的许婕和吴悠,映入眼前的是许婕一身黑色长裙带着醉意却不失优雅的可爱模样,手里拿着红色高跟酒杯趴在吧台旁,时而仰起头喝酒,时而趴着,不知在惆怅着什么,宋修想到白天在李主任办公室看到许婕,想和她开口说话,却被哽住了喉,想说的话也因为自己的一些害怕没能说出口,而现在看到许婕喝得酩酊大醉,不知是否快要睡着,还是因为已经喝得不省人事,看着许婕一杯又是一杯地把酒一饮而尽,宋修带着一副心疼以及苦恼的模样迅速走上前去。

这时吴悠对上宋修的视线,示意让他来照顾许婕,自己倒是很有眼力见的离开了,只留下在吧台昏昏沉沉似醒非醒的许婕,因为吴悠知道宋修的为人,更知道许婕爱他,他也放不下她,只是作为好朋友很多事情只能让他们自己解决。

宋修来到许婕的面前,念叨着〔不能喝就不要喝,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的,非得把自己喝成这个样子,不知道我会担心吗〕。说完,宋修把许婕拥在怀里,准备送她回家,刚靠近许婕,好久未曾感受过许婕气息的宋修,这一刻所有想说的大道理瞬间哑口无言,只是静静地看着怀中人,宋修以为没有他她也会过得很好,可事实他错了。他一直以为许婕温柔且强大,现在看来也只不过是她给她自己添加的外衣甚至是盔甲罢了。

被抱在怀里的许婕已经醉的不省人事,宋修跟汪涛示意了一下自己要离开,走出酒吧门口打车,出租车里,宋修抱着许婕时不时看看她的反应,怕她会呕吐,或者不舒服,也怕她会耍酒疯。

下车后来到许婕家小区门口,进入电梯按着楼层来到了许婕家门口,输入密码,门无法打开,宋修不可置信的又输入一次,还是打不开,宋修有些沮丧地看着许婕,心想〈这算是已经把我放下了吗?,连密码都换了,〉来不及伤感太多,宋修只好搀扶着许婕,拿起她的手,放在了按指纹锁那个位置把门打开了,进门把许婕放在沙发躺好。

环顾了下四周,家里不像以前和他在一起那么整洁了,顾不得关注这些,宋修给许婕倒了点水喝,甚至拿毛巾给许婕接了点水擦了擦脸,此时许婕清醒了不少,带着懒散以及扑朔迷离的眼神看着这个为自己擦脸又是喂自己喝水的宋修,轻声地说〈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不管〉。

〈许婕,对不起,我错了,我不知道,原来你还是一个人…是我回来晚了对吗,〉。宋修一脸深情中夹杂着很是愧疚的眼神看着许婕说道。

〈宋修,你真的太过分了,说离开就离开,不带任何犹豫,〉说完这话的许婕眼睛通红,不知是太久没见还是太想他的原因,平时那个一副生人勿近,把自己武装得很好的许婕在宋修的面前最终还是展现了一个小女生委屈的模样。

〈许婕,那你这一年,你有想过我吗?〉。宋修有些不自信以及不确定的语气问道。

〈有啊,怎么可能没有,这一年不管我在哪,在做什么事,都会想起你,虽然你幼稚不成熟,还有点小心眼,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我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那…你呢?〉。

听到许婕的告白宋修瞬间眼红了,带着哭腔说〈许婕,对不起,我知道我幼稚不成熟,但这一次我会为了你变得成熟,你还愿意给我时间去学习吗,这一次让我好好地去学习爱你,好吗。〉宋修听到许婕的话瞬间已经顾不上其他的了,因为此时的他只想重新和她在一起,所以对着喝醉酒的许婕又告白了一番,请求她能给自己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宋修,我其实可以陪你长大,真的,我也愿意陪你长大陪你成熟,但我不愿意等你长大,更不愿意等你成熟〉。是啊,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等一个人是最痛苦的。因为在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等一个人是变数最大,也是未知的,许婕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这样等待着。

宋修满脸悔意地看了看面前躺在沙发的许婕,心中有个声音告诉着自己,他爱许婕,很爱很爱,不管一年前还是现在,从始至终她要的不过就是许婕罢了,什么并排站,什么并驾齐驱都不重要了,只是想到许婕家门的密码换了,宋修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难过。他害怕他之前所想象的事情会是真的,还好她还爱他。还好她没忘记他,还好她一直还在。

此时此刻的宋修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倾下身去吻了许婕,只是不太敢停留太久,因为他怕这一切是假的,也害怕这是许婕说的醉话,而被吻了一下的许婕,反客为主,主动向前亲吻了一下宋修的嘴角,在许婕的心里从一而终的选择也只不过是一个宋修罢了。

刚想把许婕抱回房间躺床上的宋修感受到许婕的主动,宋修眼里只有一片心疼以及后悔。心疼这一年里许婕始终还是一个人,后悔自己离开的这一年没能好好地陪在她身边。

或许是感受到宋修在身边的许婕,慢慢地很安稳的熟睡了过去,这一夜,许婕没有做梦,更没有翻来覆去,过去的无数个夜晚不是做梦梦到宋修离开,就是翻来覆去地闹失眠,不像这一刻睡得很踏实甚至带着些许地笑意睡着的。

第二天清晨,阳光照射进床边,昨晚的窗帘没完全关上,就这样把许婕弄醒了,睁开眼的许婕由于昨晚喝了酒的原因,导致现在头痛不说,甚至感觉整个人都有点飘飘然的,想起昨晚和吴悠一起约酒,让自己真的喝醉了,又好像隐隐约约中看到了宋修,她猜想一定又是做梦,怎么可能这么巧,他才回来就撞上自己在酒吧喝酒,心想一定不是真的,轻轻的晃了晃头也得出了一个结论,喝酒并不能解决问题是真的,第二天头痛也是真的,发誓以后再也不贪杯了。

许婕没有继续想下去,晃晃悠悠地起床收拾好自己来到客厅,她发现客厅异常整洁,餐桌上还摆放着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地爱心三明治,脑海回想起昨晚,也确定了不是梦,昨晚宋修也确实是真实的出现在了酒吧,立马打电话给吴悠确认情况,才知道是宋修把她送回家的,可是后面的事情发生了什么,喝断片的她一时有些想不起来。

没一会儿宋修从厨房走了出来,看到睡眼朦胧又在舒展筋骨的许婕说道〈不…不好意思啊,昨天太晚了,所以在你这里留宿了一晚〉。

〈没事儿,又不是没住过〉。许婕看到宋修出现在自己面前,被吓了一跳,但顿时以无所谓的口吻回答着。

〈额…那什么…早餐我给你准备好了,那我…我就先走了〉。把牛奶和三明治以及水果盘刚摆放在餐桌上的宋修,看也没看一眼掉头就走。

许婕没有拦住他,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让他离开了自己家,许婕心想:宋修给你一天的时间,希望你能好好梳理一下思绪,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多给你一天的时间,一天要是还没有解释,宋修你的麻烦就大了。

许婕走到餐桌看着宋修准备的早餐,陷入了回忆。那时候的他和她和普通情侣也没什么分别,小日子过得也是那么幸福,而如今却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杂念让两个人都心生间隙,突然间就想起最开始认识他以及刚开始在一起时的宋修是那么的温暖,温暖到无论是安慰以及陪伴还是情侣之间小吵小闹,甚至是两个人关起房门做私密事情的时候,他对她的耐心以及顺从,都让她回味无穷,可能以前的她没意识到宋修原来这么重要,更没发现自己如此的依赖宋修,但现在是真的清清楚楚以及明明白白地意识到了。

宋修回来的这两天,因为案子不得不在一起讨论,这不这一天约在了许婕家里讨论事情,当然了不止有宋修在,这一次陈染也在。只是这一刻的许婕在超市买东西,吃的喝的用的,不是特意而买,只是家里真的弹尽粮绝。而陈染和宋修刚到许婕家门口,按了门铃半天都没人应,也没人开门,陈染拿起电话〈许婕,我和宋律师到你家门口了,不是讨论事情吗,你去哪儿了,半天不开门〕

〔我现在在超市呢,买些东西,你们先进去吧,等我回来,我家门密码20220905,〕

〔怎么这个时候去超市了,那我们先进去等你,快点回来啊,哪有让客人等主人的道理〕

挂断电话的陈染对着宋修说着许婕家门的密码,她知道宋修和许婕曾经的关系,也猜想到了宋修可能不知道许婕家的门密码,否则不可能也在外边干等着,输入密码进来后,宋修开始打量着周围,看到有点乱的地方,还是熟练的走过去撸起袖子这里弄弄,那里擦擦。

陈染看到这一幕会心一笑地说〔宋律师,你和许律师的事情怎么样了,就没好好聊聊,看的出来你很在意她,如果真的还喜欢她的话,不妨再次用你的真心打动她如何,你也知道许律师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必要时刻要低头服软〕。

〔陈律师,谢谢你,其实一年前说出分手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只是那时在气头上,自己又不成熟,所以导致我跟她现在是这个局面,我可能真的把她给伤透了吧,〕宋修满怀感激的看着陈染说道,他一直以为他和许婕的之间的感情,外人可能多多少少是不支持以及不看好的,只是想不到陈律师会鼓励自己去追回许婕。

刚开始提出说分手的宋修还没到两个小时就真心后悔了,特别是从许婕家把自己东西搬出去的那一刻,可能只是碍于面子,也可能碍于自己只有一事无成的温柔,和一贫如洗的真心,其他的什么都给不了许婕,宋修才坚决地要离开她,甚至离开这个城市,想去别的地方发展一下自己的事业变成更好的自己来配上优秀的许婕,只是他这个想法许婕不知道,不得不说确实很幼稚,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互相坦诚,不论是精神还是肉体,都应该摊开说,而不是在心里瞎猜想。

刚离开的静海几乎故意和许婕老死不相往来的宋修,号码换了不说,就连这边的任何人也都不联系了,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够好,一事无成,又是一贫如洗,怎么可能给许婕一个美好的未来。想着暂时离开,他要变得更好的自己来和她重新开始。

而现在呢,他犹豫了,也才想到自己是真的做错了,当初说的话是真的太难听了,什么选拔对象都被自己说出来了,那一刻的许婕一定被自己伤透了,他不是没有感受过许婕的爱意,不是没有感受过许婕的真心,一切都因为自己的不成熟不稳重给毁了,可这些天心里一直都有个声音告诉着自己〔许婕她还愿意和自己重新开始吗,她会再一次给他机会吗〕这两句话反复折磨着宋修。

超市购物回来后的许婕……

……

……

【这两天玩疯了,才想起写了一半的文,不好意思啊,各位,久等了,依旧写的不好,我甚至在想后面的剧情我要不要把剧里前二十几集的婕修写在我后面的文章里,这样我就能改写雨中戏了,我把吴悠写成好基友了,不想她成为剧里的那种下头闺蜜,毕竟是闺蜜嘛,当然得是为自己着想站自己这边的喽,这一篇婕修没能复合,下一篇是会复合滴,我争取早点完结哈,不得不说码字好辛苦】

评论(1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